颗颗(⁎⁍̴̛ᴗ⁍̴̛⁎)

多坑关注请慎重,日常站冷圈自娱自乐的手残
等庆余年二季中👌

【尊礼】一夜惊心

灵异向,胆小慎点2333


唉还是不骗人了,这只是一篇蛇精病脑洞产物。


接受?那我们继续66666




——————————————————




周防尊到家时,惊讶地发现宗像礼司已经回来了,正靠在厨房门边望着他。




“欢迎回来。”他说,依旧靠在厨房门边。




“这么早?”周防尊边换鞋边问,顺带抬头仔细看了一眼宗像礼司,更惊讶地发现他居然还系着围裙。




“是呢,今天想给自己放个假……给你做个晚饭什么的。”墨蓝发丝的美人顺手勾起自己的一缕发丝,漫不经心地说。




“……”周防尊还没来得及表达他的诧异,宗像礼司就忽然转身:“不说了,我进厨房了。”说完,头也不回地进了厨房,关上门帘。




周防尊对着落下的门帘瞪了几秒,忽然笑了起来。




这个人,不是宗像礼司。




他现在几乎……不,是完全可以确定这个人不是宗像礼司。




尽管他们刚刚的对话再平常不过,宗像礼司甚至都没有走近他,他也可以确定这一点。就算刚刚走入厨房的人的声音,转身动作,走路姿势都和宗像礼司一样,连青王的力量他都能感受到,但他知道这个人肯定不是宗像礼司。




凭什么?直觉。




那么现在要怎么样呢?夺路而逃什么的绝对是下下策,因为那就太没意思了。周防尊表示非常好奇之后会发生些什么,于是他就像没事人一样走到沙发边坐下,想了想换了个真正的宗像礼司深恶痛绝的懒散无秩序的姿势躺下,再嚣张地点起一根在平时会分分钟被啰啰嗦嗦的真正的宗像礼司掐灭的烟。




就这么跟那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宗像礼司一起过下去也不错?他心情挺好地想着,顺手掏出终端给爱人发了条短信。




【今晚回家不。】




过了一会便收到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今天下午已经发信息告诉过阁下我今天会整晚待在Scepter4处理工作,请问阁下的记忆是只能维持七秒吗?那阁下还是赶紧滚回水里吐泡泡去吧。】的回复。




看吧。周防尊看着屏幕上的文字,想象了一下宗像礼司百忙之中还在气急败坏地发短信骂他的样子,感觉心情大好。




他放下终端抬起头往厨房那边看了一眼,顿住了。




厨房里的人,正在盯着他。




从投在门帘上的人影来看,他以一种古怪的姿势,几乎整个人都附在了拉门上。他在盯着周防尊的动作,冷冷地不知道已经盯了多久。




他们就这么隔着玻璃拉门和布质门帘对视着,房间里安静得吓人,厨房幽幽的白色灯光使那边的气氛更加地诡异。




在这个一般人已经尖叫着逃离的时刻,周防尊觉得心情更好了。




他吸完最后一口烟,把烟头一扔站起来,双手抄兜就朝厨房走了过去。




反正已经完全确认,那不如好好玩玩厨房里的那个宗像礼司。




门帘后的人影没有动,依旧维持着先前的姿势,但似乎是僵住了。




周防尊一把打开拉门。




宗像礼司的脸上有明显的惊愕,显然周防尊的动作完全出乎他的预料,他甚至还往后跳了一小步。




想吓他却被他吓得往后蹦的宗像礼司?真难得。




周防尊饶有兴趣地观察着宗像礼司脸上出现的真正的宗像礼司可能永远不会做出的表情,心里后悔没带终端,真该拍下来明天给那个正在文件堆里或者拼图里忙活的宗像礼司好好看看。




“怎么了?”宗像礼司已经平静下来,掩饰性地推推眼镜,问。




“你忘了?”周防尊笑吟吟地凑近:“昨天我们说好的?”




“……”被周防尊的手臂逼到墙边圈在怀里,宗像礼司明显有些不适应。




“说好什么?”他故作轻松地问。




其实昨晚他们什么也没说好。




不过这并不是什么问题,周防尊张口就编:“我们不是说好了今晚要好好地做几次吗?”




然后意料之中地看到了宗像礼司瞬间崩掉的表情。周防尊想宗像礼司现在肯定已经满心弹幕怒吼连连了。




“我还没做完饭呢。”他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




“不碍事。”周防尊勾过他的下巴,几乎要唇齿相依:“先吃你。”




“是……吗……”宗像礼司勉强扯起嘴角笑了笑,抬起手臂有点不自然地环过周防尊的肩膀。




周防尊一把将他抱了起来,他僵硬了一下然后轻轻靠入周防尊的怀中,要多乖巧有多乖巧。




这要是真的宗像礼司——周防尊想——估计自己现在早就被抡墙了。




所以要是真这么下去也挺好?周防尊脚步轻快地走着,想。




他把对方抱到沙发上放下,又抬头看了看天花板边上闪着令人不快的灯光的监控器。




想到估计刚才的事明天宗像都会看到,周防尊忍不住又想笑,眼珠一转轻车熟路地走向柜子后一个隐藏在墙内的开关,啪地关掉了房内所有监控器的总开关。




————————————————————




……所有的有效画面就到这里播放完毕,之后发生了什么,没有人知道。因为画面再开始显示时沙发上就已经只有周防尊一个人了。




大清早的S4的执务室中,所有队员大气不敢出一口,只能在满不在乎地翘着二郎腿坐在榻上的周防尊,与双手紧紧交叉放在桌上冷笑着的宗像之间来回看。




事实上在视频放到宗像礼司往后蹦的那一段开始就已经有人在忍笑了,到了宗像礼司被一把抱起来的那一段所有人包括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伏见都不敢出声了。




但就是没人有胆子冲上去掐断视频然后大吼一声“室长不要急这视频我回去删一删再给您放”。




如果他们提前看了视频,就绝不会把它拿到这里来放:调取保存的时候烧内存,播放的时候还烧心啊……




“于是。”宗像微笑着开了口:“先感谢一下接到事件的通知后便立刻调好视频,还没来得及看一下就第一时间送到我这里的道明寺君,你的工作态度令我十分感动。”




在同事们愤怒的注视下,道明寺僵硬地点点头。




“其次,再感谢一下认为事态严重,需要召集全体队员来我执务室一起看视频以把握后续事态的淡岛君,你对我的安全的担忧也令我十分感动。”




立刻,愤怒目光们的焦点转到了恨不得把自己藏起来的淡岛世理身上。




“完全复制一个人的所有,通过房门的指纹或虹膜验证,或者装作忘记携带钥匙到物业处要求开门而进入被复制人的住所,确认被复制人当夜不会归家后下药给它选中的被复制人的阳气重的同住人,待其入睡后靠近进行采补,在此之前它会用我们尚未知晓的方法提前切断它认为的能使被相中者知晓被复制人情况的途径……也就是删了我的短信。“宗像礼司的手指轻轻敲着桌面。




“但它应该没想到周防在与我联系后依旧选择留下,所以它自以为是地认为周防并不知道它的异常……不过真可惜呢,它连我的力量都复制了,却没反应过来自己会用吗?”




“应该没有。”周防尊接道:“我就点火吓唬了你一下你就尖叫一声消失了。”




瞪了周防尊一眼,努力不去脑补周防尊点火吓自己然后自己还尖叫一声消失了的画面,宗像礼司扶了扶眼镜转移了话题:“当然,如果您不是那么粗野而精力过剩,它也不会相中你而假扮我,最后还完全敌不过您。在您纵情这么久后它还能相中您应该算是您的幸运?”




“这难道不是你的幸运吗。”周防尊懒懒说。




所有队员的身体都僵硬了一下,他们感觉话题已经在朝着不可抑制的方向去了。




“说到这个。”宗像礼司在终端上点了几下调出一张折线图:“在您这个粗鲁无礼的野蛮人把我家里的监控全关闭后,我的队员检测到了您的威斯曼偏差值的波动,而波动的频率跟我们前几天晚上一起……咳……”




“一起做的时候吗。”周防尊淡定地说。




宗像礼司又瞪了他一眼:“是,是那时候,和那时候仪器记录到的偏差值波动的频率基本相符只是幅度低了一些……”




这是一个让人细思恐极的巧合。房间里的队员们开始不安地整理制服或者玩自己的佩剑剑鞘,并且深切地考虑起逃离这个房间的可能性。




但宗像礼司无视了他们。从调出折线图的那一刻他仿佛就已经无视了所有人:“阁下是不是应该告诉我,在您关闭录像后,您都做了些什么?”




“就压在沙发上了……而已。”他真的没撒谎,他只是觉得好玩,想看看宗像礼司不一样的表情而已。话说回来当时那个假的宗像礼司脸上的表情实在是太可爱了,又慌乱又青涩,想推开他还不敢,而看着那样的对方他还真想了点东西,可能就是因为这个他的偏差值才有了波动?




不过当然他并没有做什么,哦不,他拍了几张照片,把那个宗像礼司弄得莫名其妙的……再然后他就点火了。




宗像礼司听过他的回答后没有说话,依旧冷笑着看着他。




“……”周防尊用胳膊肘撞了撞一边的伏见猿比古同学:“他什么意思?”




“室长的意思是压在沙发上也不行。”伏见猿比古小声回答。感觉到宗像礼司剜了自己一眼他急忙闭上嘴往远处站了站。




“真没干什么……你看看那时间,哪里够我干什么的?”周防尊摊了摊手。




“那可不一定。”宗像礼司尖刻地回答:“说不定您那过剩的ATP也有跟不上您的节奏的那一天。”




队员们齐声咳了一声,又开始整理制服。




周防尊的眼神沉了一沉:“宗像,别这么幼稚啊。”




宗像礼司笑了一下:“行,那就不纠结监控器没有记录的部分了。那么之前,您做出那些令人发指的种种行为前,您知不知道那不是我呢?”




“知道啊。”周防尊毫不犹豫地回答:“在……”本来想说在刚一进门他就已经知道了,恶趣味一上来他又改口道:“在我打开厨房门之后。”




“哦?”宗像有些感兴趣地倾身:“是因为近距离接触的缘故吗?”




“不是。”周防尊诚实地说:“我看了那个妖怪做的饭……你做不出那个水平。”这是真的。




宗像礼司差点把自己的眼镜推碎。




“好,那么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全体队员该回去工作的就回……”




“还有啊,它往后跳得挺可爱的,不像你。”




“……”




“还有它被抱起来的时候很乖,也不像你。”




“…………”




“还有它的表情也很赞,尖叫的时候也挺不错的,你要不要也叫一声试一试?“


”………………“宗像咬了咬牙,微笑着转向他的已经超过半小时没敢改变过什么姿势的下属们:”全员,请把那想象我尖叫的表情收起来,等事情结了谁想听就来我执务室,我叫给你们听。“




然后转向周防尊,一把抓起他的头发把他从榻上拎起来,把他的头整个轰到榻面上,发出”砰“的一声重响。




”出去。“他言简意赅地说。




周防尊乖乖爬起来走到门口,忽然又回过头。




宗像礼司抬头看他。




”昨天我给那个你拍了几张表情超赞的照片,看吗?”




“看!”淡岛世理激动地说,然后在宗像礼司的眼神中收住了声音。




“滚出去。”宗像礼司说。




周防尊做了个“OK”的手势,再次双手抄兜,溜溜哒哒地出去了。




宗像目送着他离开,然后回过头,惊讶地看到他的下属们毫无离开的意思而且都在盯着他。




”你们干什么?“他有些迷茫地问。




”室长,您说事情结了会叫给我们听。“伏见提醒道。




宗像又微笑起来。




不用他再多说一句,队员们蜂拥而出,飞也似地逃离了执务室。




”算他们识相。“宗像冷哼了一声,回到办公桌后坐下来。




他输入密码,打开了城市街道监控开始看。




周防尊正在街上悠悠达达走着,宗像礼司辨认出他手里已经提的那个袋子里面应该是抹茶团子。




不错,他也挺识相的。




周防尊在两家拼图店门前止住了脚步,似乎是在犹豫要进哪一家。




去左边那家!宗像礼司想,那家种类全来着。




周防尊考虑了一下,走进了左边那家。




还算聪明。宗像想,忽然心情就好了。




当晚,加班的S4队员们再度检测到了周防尊的威丝曼偏差值的波动,一起的还有宗像礼司的,和前一天晚上检测到的频率大体相同,只不过幅度大了不少。




你懂的。




当然,尊哥表示还是有些苦恼。




之前女王大人就算不喜欢被抱起来但抱怨几句也不会拒绝他,这次女王大人死活也不准他把他抱起来。




哦,也不愿意叫给他听。




不过日子还长着呢,不差这一次啊。




——————————END————————————




哈哈哈恐怖吧,是不是很恐怖,66666666。

















































评论(6)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