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颗(⁎⁍̴̛ᴗ⁍̴̛⁎)

多坑关注请慎重,日常站冷圈自娱自乐的手残
等庆余年二季中👌

【澜巍】赵处长的幸福生活

•请无视此题目,想不出来了然后看到我妈在看什么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就…

•感觉鬼面其实是隐藏兄控😌

•想看巍巍问小澜孩要抱抱的样子

•第一次写澜巍🙈

•不知道是不是太长,看的累的话我再分两段发。

•永远不要认为我会写出正经向的东西来

•梗来自@肥啾啾姑娘(不会艾特人啊。。。)假如沈美人以把自己从所有人的记忆里抹掉为代价来让皮的一笔的鬼面不要再皮的梗🤓


——————————————



沈巍试图从庆功宴上悄悄离开时,被同样悄悄追上来的赵云澜拉住了。

“宝贝留步~”

沈巍回头,不动声色地躲过了男人揽自己肩膀的手。

知道沈巍容易害羞并且已经对此习以为常的赵云澜也不在意,站在台阶上往门边一靠,目光落在他手上的教案上。

“送你去?”

“不用。”

“那我回头接你。”

“不用。”

被连续拒绝三次饶是赵云澜也发觉脸上有点挂不住了。

他凑近了细细观察对方的脸,沈巍有些不自然地看向别处。

“别看了。”

“看看我老婆有什么错?”赵云澜嘻嘻哈哈地一把搂住沈巍的腰,沈巍猝不及防一个趔趄跌进他怀里。

令赵云澜惊讶的是他这一次竟然回抱住了自己,头靠在自己胸口撒娇般蹭了蹭。

赵云澜心情大好地轻吻了下他的头发:“你这样我现在就想把你办了你知道吗。”

闻言沈巍抬起头看着他笑了,笑容在他漂亮的唇角只停留了一瞬,却说不出地性感勾人。

赵云澜看得有点愣。

然后他听到沈巍说,那今晚的。

赵云澜顿时乐开了花儿,连带着觉得踩在桌子上呼噜呼噜吸牛奶的大庆猫也顺眼了许多。

“成,那我等着啊。”赵云澜放心地松手转身,还不忘在沈巍腰上又摸一把,然后一头便钻入了吃的热火朝天的下属中间。

沈巍点点头,也不知道点给谁看的,再度拢了拢手里的教案离开。

路过门口的垃圾桶时,一把将手中的纸张全部丢了进去。


——————————————————


第十根烤串下肚,赵云澜忽然一拍大腿,惊得众人都停下手中的筷子一齐看向他。

“不对啊,他今天下午没课的,他绿我去了?”

“谁没课?”楚恕之问。

赵云澜眯了眯眼睛,思维飘忽了下却很快恢复正常。

“什么谁没课?”他有点迷茫地说。

“傻了?”祝红白他一眼:“胡说些什么呢?”

赵云澜莫名其妙地拿着第十一根串:“啊?”

“你刚才跟我们说什么课。”大庆不耐烦道:“还打断我吃饭。”

“……不知道啊。”赵云澜嚼着嘴里的食物含混不清道:“吃吃吃,接着吃啊各位!”

他下意识瞥了眼门口,觉得那里好像刚刚有谁离开,但默数了下在座的部下又一个都没少。

他摇摇头,又咬了一嘴串串。

事后喝的迷迷糊糊的赵处好不容易爬对了自己家的楼层,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发现他有点忘了他家住哪了。

他哼着小曲从钥匙串里勾出一个,开始开面前的门。

总觉得这钥匙串轻了点?

转了几下钥匙没打开门,赵云澜困惑地摇摇头又重重拧了几下,然后被突然打开的门撞了鼻子。

他捂着鼻子,门后是一个陌生的大妈警惕的脸。

“你捣鼓我家门做什么?”

赵云澜大脑当机了几秒。

“这是我家……”他嘟囔道。

“这怎么能是你家?这房子我今天下午刚租到的,看你贼眉鼠眼不是什么好人吧,怎么刚一住就遇上溜门撬锁的……”

大妈的嗓门引得邻居都开门围观,有认识赵云澜的好心提醒了句,小赵呀,你屋不在对面么。

大妈看他确实是走错了门才停止了数落关门回屋,末了还不忘补了句类似年纪轻轻竟然是个智障之类的话。

贼眉鼠眼的赵云澜没功夫搭理她,他指着被关闭的房门问邻居:“那这原来住的谁啊?”

“原来哪有人住?”邻居说着也回了屋内:“喝高了吧小赵,赶紧回你自己家去。”

赵云澜依言溜达回了自己屋收拾收拾睡了。

他做了个美梦,梦见他娶了个贤惠漂亮的媳妇,不仅把他的衣服规规矩矩地都折了起来,早上还给他弄吃的。

这个美梦太真实了,真实到赵云澜一大早起来望见自己依旧皱巴的衣服也挺高兴。

这高兴劲在他踏入特调处的那一刻消失殆尽。

不爽地打量着一众下属,赵云澜恶狠狠道:“谁翘班了?”

“林静哥在实验室。”在其他人都噤声不敢说话时郭长城快乐地举起手🙋‍♂️。

“……哦。”赵云澜有点悻悻地往里走了几步。

不对,就算加上林静,好像还是少个人。

但他复又想了想,却也真说不出少谁,于是把一肚子火全发泄在了还在实验室沉迷仪器无法自拔的林静身上。

“汪徴,林静翘班,这个月奖金全扣了。”

“赵处,这是不是有点……”汪徴迟疑了一下说道。

“扣完用来给所有人除了林静烧香买好吃的。”

“好嘞没问题。”汪徴麻利地埋头敲了敲键盘,完事不忘汇报一句:“扣的干干净净了赵处。”

赵云澜赞许地点点头,留下虽然得了好吃的挺开心但是莫名其妙的下属们踱进了办公室。

“间歇性单身汉综合症。”祝红很有见识地说:“明天就好了。”

第二天祝红的奖金也被扣干净了,她气得不行,不懂躲在桌下蜕个皮怎么就算缺班了。

第三天全员都规规矩矩在位子上坐着,赵云澜观察了大家五分钟没看出什么毛病,最终一把抢走了大庆嘴里的小鱼干。

“上班时间,吃什么吃。”

然后在下属的窃窃私语声中他再次一溜烟儿跑进自己的办公室。

靠在门上,赵云澜长长出了口气。

他知道自己最近不太正常,但他也没办法,无论何时何地,总是极其不爽地感觉得处里少人,家里少人……

床上,也少人。

他怎么想也想不起具体少谁,他觉得他的老婆好像跑了,遭到了大庆“多年老单身汉想要老婆想疯了吧”的嘲笑。他努力翻着之前的照片想找寻一点蛛丝马迹,但每张脸都那么熟悉,却都填不上他感知上的空缺。

脸皮堪比芒果皮的赵云澜倒也对这种想法不害臊,整顿一下情绪他就出去和他的下属们摊牌了。

众人面面相觑,然后林静鄙夷地说:“你就是思春了,把我的奖金还给我。”

“那我,我们要给赵jb找个……”桑赞磕磕绊绊地说:“找个男朋友。”

“赵处要找的是女朋友。”汪徴耐心地纠正道。

赵云澜揉揉太阳穴,他倒没很在意桑赞的另一处错误。

“我不叫赵jb。”他说。

大庆缩了缩脖子。


—————————————


鬼面不会平白无故乖乖回地府,不过他回去的条件倒也简单。

地府不识斩魂使,人间亦不知沈巍。

这样的条件把虽是同胞但从小就一路开挂般登上高位的沈巍瞬间拉到与他齐平甚至更低的位置上。当沈巍小心地问他能不能有个例外的时候,他也一口否决。

快点决定,不然我迟早弄死你那相好。他幸灾乐祸地补充道,满意地看到那个高高在上的人终于低下了头。

现在鬼面为这一时的口舌之快后悔的一比,沈巍从人间回来后鬼面把他接到自己这里,每天在家他都被他哥无时无刻如影随形的幽怨眼神扎到发毛。

又不是我的错,我图个什么啊我。鬼面忿忿地想,明明他自己答应的,看来都怪赵云澜。

于是下次摄政官来找他问他有什么吩咐时,他恶狠狠地说……

“让赵云澜给我烧高香!再给我烧游艇飞机还有火箭。”

次日砸在他宫殿顶上的游艇飞机还有火箭差不点没把他鼻子气歪。

不出几日,鬼王终于承认,他在自己家待不下去了。

无论是还杵在他家房顶上的游艇飞机还有火箭,还是他哥心情不好朝他扔的乱七八糟的物件都让他待不下去了。

于是他乔装打扮了下跑到街上去支了个算命小摊,用外出工作来大幅缩短在家被沈巍瞪的时间。各种运势姻缘一块钱一次,准确率高达99%,剩下那1%是给对街算命小摊的一点面子。

但这看似稳定下来的小日子很快被一个人的到来打破了。


———————————


赵云澜依着下属说的去相亲,但看了一圈总不满意,于是他跑去了地府想去打听个准点的算命先生算算自己的姻缘。

鬼面远远地看到了赵云澜,吓得手忙脚乱地开始收拾摊子。

虽然兄弟俩看上去性格差异很大,但其实他们的容易心虚和不会撒谎是相同的。

俗话说得好,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鬼面也知道自己这破事儿办的不地道,所以看到当事人自然早早地跑。

赵云澜本来看到算命摊还高兴一下,一看先生要走急忙去拦。

“不是我说,别走啊给我算算……”

他眼尖地瞅见鬼面的广告牌:“而且我给你两块钱兄dei!”

他堂堂的鬼王竟然要被一介人类用钱侮辱,还只有两块钱?

再一想到连日来沈巍对自己的态度和横插在他屋顶害他被众人笑话的大火箭,而自己现在还在毫无尊严地落荒而逃,鬼面又气又恼,逃走的同时还不忘回头呛了赵云澜一句。

“两块钱,两块钱你什么都买不了你个穷b!”

说完他一溜烟消失在了拐角处。

赵云澜:“……”

鬼面一路逃回自己家,一头撞在听到响动出来迎接的沈巍身上。

“你跑什么,今天这么早?”沈巍扶住自家弟弟检查了下他是不是受伤了什么的。

鬼面抱着折叠小木桌,气喘吁吁地脱口而出:“赵……”

沈巍的脸色一下子变了。

他一把推开鬼面转身就往回走,鬼面放下手里的东西追上去,进到沈巍房间的时候灵活地一低身闪过沈巍砸过来的茶杯又麻溜接住,抬眼对上沈巍有些空洞的眼神。

“能不能……”沈巍说。

鬼面面具后的眼睛眯起。

沈巍明白他的意思,没有再做无用的争辩。

他只是靠回床上,细白的手指绞紧又松开。

“我累了。”

鬼面自知理亏,带上门的时候小声提议:

“孟婆那里……”

沈巍一个眼刀扫了过来,然后不再搭理他。

其实鬼面不是闲到非要把沈巍惹得一句话不跟他说,他确实喜于看到沈巍被他将一军,但并不想天天沐浴在沈巍幽怨的眼神里。

于是不出几天他就趁沈巍睡着跑到了他的床前。

“好吧好吧……”他说:“我答应你了🙈。”

空气中仿佛有什么东西在缓缓散开流转,沈巍在睡梦中喃喃地说了句什么。

而赵云澜则在春梦里漏出一声嘿嘿嘿的淫笑。

次日清早,某人住的狗窝里,一位赵处从梦境里一跃而起,一拳砸在床头。

“沈巍……”他低声念着。

“你他x的,胆子越来越大了,早晚找个链子给你锁家里。”

他本想直接冲去地府,但想了想自己现在这邋邋遢遢的样子,还是钻进洗手间像模像样地收拾了一下自己,用水努力压着他鸡窝一样的头发。

“恶心。”

大庆看他对着镜子装疯卖傻的样子,点评道。

赵云澜没理他,抹了把脸然后抓起了镇魂令。

“你没老婆,你懂啥。”

然后不等胖猫还嘴便消失在了空气中。

甫一踏上地府的土地他便想冲去打听,结果没走两步撞上了鬼面。

“沈巍被你藏哪儿了。”赵云澜一点不方,对着鬼面吹胡子瞪眼。

鬼面不自在地挠挠头:“我也找来着,我哥好像喝了两口我的酒,今早起来就找不见他了。”

知道沈巍什么酒量的赵云澜想骂人,但他想骂的稍微有点儿多一时半会骂不出来,于是先转身向他认为沈巍最有可能在的地方跑去。

果不其然在酒吧里看到了沈巍,但让赵云澜没想到的是他竟然睡在个陌生男人的怀里。

“我c!”赵云澜恶狠狠地骂了句,快步走过去一把把明显神智不清的沈教授捞到自己这里。

“沈巍你他妈醒醒,你老公我还没死呢你就往别的男人身上趴?”

沈巍软软地哼了一声挣扎了下,赵云澜的手勒得他有点不适。

“云澜吗?疼。”

赵云澜急忙松了手上的力度,沈巍有些迷茫地看着他,冲他露出个孩子般的笑来。

“要抱抱。”

赵云澜一把把他揽进怀里半抱着,沈巍一只手抓住他胸前的衣服头靠在他肩膀上呼吸均匀起来。久违的美人在怀让赵云澜的心情好了不少,但还是黑着脸质问陌生男人。

“你谁,你抱着我的人干什么?”

男人无奈地摊手:“我怎么知道,他喝高了逮谁抱谁,问我是不是叫赵什么玩意的我顺口说了句是他就钻我怀里来了……”

这个解释显然很得赵云澜的心,尽管他还黑着脸,但这黑脸上有一朵微笑正在像花儿一样绽放。

他的大爪在沈巍身上上上下下确认他的衣衫没有不整的痕迹,惹得怀里的人不适地扭动了几下。跟进来的鬼面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他这诡异的表情与猥琐的大手,于是摇了摇头缩了回去。

“好,那我先走为敬,诸位吃好喝好哈。”略微一使劲把沈巍整个人抱起来,赵云澜冲着酒吧里的人呲呲牙,便颠颠跑了出去。

路过鬼面的时候他也不忘一呲牙。

“他我就带走了。”

“帮大忙了您嘞。”鬼面感激地摆摆手,一转头又远远望见他家屋顶的大火箭,顿时又是满面愁云。

赵云澜也看见那个大火箭了,他才懒得管,算他活该。

沈巍在他怀里睡得安静,赵云澜低头看他的时候觉得他这几天又长漂亮了,都有点不舍得移开眼。

算了不着急,回去到床上慢慢欣赏。



—————End——————
































评论(26)

热度(5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